陳小星

故事永远是故事
  1.  772

     

    【一下】过敏体质·中




    过敏体质在外表看起来和常人无异,因此很难识别。”




    此时的陆绎是狼狈的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如果你借着灯光细看,你会发现他鬓角有些凌乱的碎发,脖子上攀着红色的印痕,再往下到衣领处,隐约是女性细细的指痕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春夏交替的杨柳季节,空气中的漂浮物本就让陆绎难受的很,又进了那花巷之地中被脂粉的缠身,一向克制的很好的陆绎肉眼可见般呼吸急促,双颊微红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这很难不让今夏去想象,这很难让今夏不去想象,这很难不让今夏去想象陆绎今晚到底干了什么事情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豆大的泪珠一颗颗顺着今夏的脸颊砸下来,怎么都止不住,怎么都止不住去想陆绎为什么要这样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想要想要拥抱今夏的手就这样举步维艰的僵硬在半空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一开始陆绎看到今夏这样子脑子哄的一下就一片空白,自己今天只是晚归而已,莫不是府中出了什么事情?可看下人们刚才的反应,又没什么异常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想要再靠近一点今夏,却被今夏眼睛中陌生的情绪震慑到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今夏从来没有这样的眼神看着过陆绎。不是欢喜,不是娇憨,不是狡黠,不是忧伤....而是?戒备和防御?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再一次忍住周身的不适,试探着开口:“今夏?今日你怎么了,发生了什么事情哭成这样?”陆绎收回僵硬麻木的手臂,心里却依旧想要抚去今夏眼上挂着的泪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没什么,我今天累了,想自己睡。你去次卧将就一晚吧。”今夏收回视线,毫无感情的开口。也没等陆绎作出反应,便背对着陆绎躺下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心中苦涩,却也不知道今夏为何会有这样激烈的反应,在床塌边挣扎了一会儿,无声的离开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只剩下夜晚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往常陆绎和今夏闹小脾气,陆绎从来不把事情拖到第二天才解决,因为她不想让今夏为自己生气多一天。可是今天事情来的猛烈又突然,让陆绎乱了阵脚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回次卧点上灯后遣来一个家丁:“夫人下午回来时,可说有在六扇门发生了什么事情?为何闷闷不乐?”家丁支支吾吾想了半天,也没听见夫人今日少了银子丢了案子,但是夫人确实也上进了门脸上就不太高兴啊...家丁眼神乱转,仔细思索着,却一不小心打量了一下陆绎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不看不要紧,一看吓一跳。便在陆绎英俊的脸上多停留了两秒。要知道他以前根本没勇气面对面看陆大人真容啊啊啊....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眼前陆绎这副样子,又配着这后知后觉的气味,家丁一个大男人一下子有些理解了夫人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内个....大人今晚可发生了什么事情?...是夫人...不好了吗?...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你支支吾吾在说些什么,我问你话呢,大声一点说。”陆绎黑着脸,阴云密布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家丁哆哆嗦嗦的给陆绎举上一面铜镜:“大人这晚上....可是去了什么地方?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是什么人,只看一眼,脑海中的线便串上了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今夏闷在被子里,没有出声却一大串一大串的落泪。索性就坐了起来,让脑子中的水流的更畅快一些。一直坐到天明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今夏的第一反应是不相信的。她想不出陆绎为何会背叛自己。陆大人平日里待自己那样好,就算旁人指指点点,说她凶悍不让陆绎纳三妻四妾,陆绎也还是宛如第一次那样正正经经的跟她说:“我陆绎这辈子唯一想要娶的女人就是你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这句话,今夏相信了无数次的,骄傲了无数次的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如果不是这样的事实这样的端倪摆在自己眼前,她是不会相信的。大人已经半个月没有碰过她了。今天出门前还骗了自己,晚上还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自己眼前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不敢闭眼,一闭眼,就是陌生女人雪白的身体,在陆绎温柔的眼眸下承欢。不是她,不是她。恶心,恶心的今夏快要窒息,却怎样都挥赶不去这恶心的画面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也没好过多少。他心疼今夏对他的猜忌,心疼的要死,却不知道怎样让她听进去自己的解释。成亲这些日子,应该不会早些告诉今夏自己的过敏体质的。今夏不是外人,今夏是他的盔甲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第二日清晨,天刚蒙蒙亮,今夏就起身拿着就补刀去了六扇门,一分钟都不想面对陆绎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等到陆绎发现今夏早就出门的时候,今夏已经到了六扇门。又知道今夏肯定顾不上吃早饭,害怕她又在当值的时候因为低血糖晕倒,急急的命人准备了早餐,打算亲自去六扇门给今夏送去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正正好好,在六扇门门口碰到了刚要进去的杨岳。杨岳看到陆绎,并没有如往常一样向他问好,不怕死的没给陆绎好脸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无暇在意,叫住了杨岳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杨捕头,今夏今日心情有些不好,还请最近不要给她派危险的任务。”陆绎刚好撞到了憨憨的枪口上,大杨也没给陆绎好气儿:“夏爷那么难过因为谁呀,还不是某人撒谎骗了夏夜去潇香阁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今夏怎得昨天下午就知道我去了潇香阁?”

     

    “怎么?陆大人敢做不敢让今夏知道啊?要不是我正巧碰到你,还不知道你要瞒着几时呢?我看就你一个人进去了,你可别说什么锦衣卫执行公务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心中苦涩,只怕这次真要跳进黄河了。陆绎甩下一句“帮我给今夏今日请假”就匆匆的进了六扇门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触目可及的是孤零零的今夏坐在往日欢声笑语推牌九的石桌前,一个人灌着自己。起初陆绎以为今夏是在喝茶水,等走进了闻见酒味,忙上前去夺了酒杯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又是怒又心疼“你还要不要自己的身子了,哪有大早上空着肚子就喝酒的!你为何遇到事情就知道折磨自己来惩罚我!”口不择言,带着火气的话一出口,陆绎就后悔了,心疼吞噬了自己的理智,忘了自己还是戴罪之身了...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对不起今夏,我不是有意说你,话一出口我才..可你还未听我好好解释...也万万不可这样伤身子啊...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今夏甚至没有抬头看他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深知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,把饭盒轻轻的放在了桌上:“我知道你现在听不进去,你好好把早饭吃了暖暖胃,下了值早点回家,我定会为昨日给你个交代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看到陆绎走后,今夏眼眶又是酸酸的想要涌出眼泪,她的大人不是那样的人。可是脑子里想象的画面却无时不刻折磨着她。她很想让大人告诉她为什么,却每一次都害怕,害怕听到那晚的任何事情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大杨看着也是没办法,今夏一整日都浑浑噩噩。卷宗在手里握了一天,一页都未翻过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早上空腹饮酒起了反应,今夏胃里翻江倒海的不适,忍着疼挨了一天,脑门上全是冷汗。可今夏却不在意,身上的疼,总好过心里的。也还能分散一下注意力,不再去发挥丰富的想象力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上午一直呆在诏狱。下午回府时,从城南走到城北,排了很久的队,买了今夏最爱吃的点心。又在回来的路上买了一盒脂粉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今夏回府是,脚步已经又些虚浮,却也不甚在意。“这次是真的没有大人了吗?...我知道我想来做的不好,我连饭都不能好好给大人做上一桌呢...”今夏自嘲的咧了咧没有血色的嘴角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拿着东西回了家,本来想着刚要出门接今夏回家,就看见一个小人儿晃晃悠悠的踏进家门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是他的今夏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今夏!又胃疼了是不是?...空腹喝酒最伤身子了...”陆绎不可分说的拦过今夏单薄的肩膀,今夏本来想抗拒,但是人在生病的时候却莫名的想要温暖,挣扎了几下便也由着陆绎抱着她去前厅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今夏一下子就注意到了。桌子上有自己爱吃的点心,还有一盒脂粉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女人用的脂粉,自己从来不曾用的脂粉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却把它买回来了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注意到今夏身体的僵硬和抗拒,再一次慌了心神。他再也不想让今夏因为自己受这么大委屈了。从怀里掏出昨日犯人的口供放在桌上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被今夏红肿的双眼吞噬了理智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毫不犹豫的打开了那盒脂粉,撸起了自己的衣袖,全数倒在了自己的手臂上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顾不上手臂灼烧般的痛痒。拿起今夏的手,敷在了自己赤裸队手臂上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轻轻一碰,一个赫然的红手印留在上面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今夏不敢置信的瞪大了双眼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话唠专区👇


    我竟然卡文了呜呜呜,从七点磨蹭到现在才写完。本来计划是今天就完结的,但是写了三千字了才发现陆绎还没追到老婆....


    我是不是太狠了也....?

    (因为我又输了,气得我,我连续三天掉星了...真的我为什么总匹配到0杀的刺客呢呜呜呜我啥时候能王者...)

    陆绎,想追到媳妇吗?只要我赢了你就可以/作者在对你微笑/

     

     

    我是个俗人,红心蓝手♥️!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
     

    锦衣之下一下六元一斤虾陆绎任嘉伦绎夏谭松韵

    评论(71)
    热度(772)
  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