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小星

故事永远是故事
  1.  559

     

    【一下】京城过气选手陆绎?



    /有朝一日陆绎沦落为过气选手?

    /失去往日风头的陆绎在线护犊子

    /全程2k+,一发完




    要说以前的锦衣卫陆绎,那可是风光无限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马背上一袭火红飞鱼服映衬的少年丰神俊朗,官帽下眉宇间英气逼人,一柄绣春刀在手,踏着阵阵马蹄声逼入大家的视野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身后跟随着一众锦衣卫侍卫的马队,浩浩汤汤的威严压面而来,引的为首的少年更是鲜衣怒马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街上的百姓商贩无不一一退街避让,嘘声禁语,生怕一不留神让这名震京城的陆阎王叫去诏狱里喝茶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这“阎王爷”的称号是百姓给的,原因有二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其一当然是陆绎在诏狱中狠戾决绝的手段让人闻风丧胆,旁人要一天才能审出来的案子,放在陆绎手里半个时辰就能出结果。骨头再硬的逃犯,放到陆绎手里都能束手就擒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其二就是陆绎从不纵容奸佞,扰乱百姓生活的“人间恶魔”都被陆绎绳之以法,京城的治安一般都归功于陆绎,百姓也都敬称陆绎是收揽恶魔的阎王爷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但是后来谁也没想到,在陆绎官路坦荡,升至锦衣卫都指挥使的第五年里,陆绎向朝廷谢了官。新皇帝自然是舍不得失去陆绎这尊得力干将,但是听完陆绎的说辞,也只是叹了一口气,随他去了,让他闲暇时担任镇抚司的顾问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那日跪在朝堂说:“内人如今身体不好,需要微臣,也只有微臣。但如今大明人才济济,微臣并不是指挥使的唯一人选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日子平平淡淡过了三年,今夏又为陆绎添了一个软软绵绵的女儿,先下当真是儿女双全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三年里早已淡出了百姓的视线,他已许久没有穿上那身飞鱼服了。反而是经常穿着今夏给她缝的歪歪扭扭的衣衫,抱着小女儿陆流光,牵着今夏,小儿子陆长安倒腾着小短腿拽着陆绎的衣角,一家四口幸福上街撒狗粮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某日,陆长安带着一个大大的黑眼圈小脸憋着莫大的委屈就滚进了家门。陆绎从小教育他要当男子汉,勇敢而有担当,不能以强凌弱也不能软弱。于是这小团子憋了一路上的委屈,都没有掉一滴眼泪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回家见到在摇椅上晒太阳的娘亲,一下子没忍住,抱住娘亲的袖子就该是鼻涕眼泪一起抹。其实陆长安一进家门就想冲上去抱住娘亲的,但是爹爹偷偷教育他,说他长大了,娘亲身体不好,禁不起他这样折腾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今夏刚哄完小女儿流光睡下,刚想偷懒一会儿,结果就看见自己儿子跑来哭鼻子,小脸上还有伤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怎么了这事,你跟别人打架了呀,谁欺负我们长安了,娘亲去帮你揍他!”今夏最见不得小儿子哭,伸出手给他擦着眼泪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原本在屋里换被单的陆绎听到了院子里的动静,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情,急匆匆的出来,就发现了坐在今夏大腿上抱着媳妇哇哇大哭的儿子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面露不快,伸出手臂把自己抹眼泪的儿子从今夏身上扒拉了下去,也不顾儿子伤心,先是嗔怪一句:“不是说了,你现在长大了,你娘亲禁不住你的分量了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长安看到爹爹,哭的更厉害。“呜呜呜呜今日学堂上,我和孟静都没有背下夫子留的《中庸》,夫子惩罚我让抄书一百遍呜呜...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今夏听到这理由哭笑不得,陆绎站在一边更是恨铁不成钢,刚要发作,就听见小儿子又哭哭啼啼地说:“呜呜呜孟静他爹刚刚升官,给了夫子好处,这几日本来就在学堂里横着走。犯同样的错,夫子却只罚了他十遍呜呜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今夏的暴脾气蹭的一下就上来了,一下子就站到了儿子这边,替儿子抱不平:“不就是个破官儿嘛,凭什么不一视同仁?”陆长安见娘亲帮自己,说的愈发委屈:“呜呜那孟静还跑来跟我炫耀,说他爹如何的厉害,呜呜还说爹爹...说爹爹现在就是普通人,一点都不厉害呜呜,我气不过,才和他打起来的...他说他要回家告诉他爹爹...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今夏头上蹭蹭的冒火,敢说他儿子也就算了,竟然说他的陆大人,今夏立马从藤椅上跳起来,拉住陆长安的手,“欺人太甚,走!娘亲这就带你去报仇,敢欺负我袁今夏的儿子!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的脸已经不是一般的黑了,黑的能滴出墨汁来。一把拉住今夏,沉声开口,“你在家好生带着,一会儿流光醒了又改哭闹了,这件事情我会解决。放心吧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爹爹,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打他的呜呜。他那样说爹爹,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呜呜。”陆绎难得的没有嫌弃小儿子陆长安,而是摸了摸他的头,“夫子的做法不对,爹爹也很欣慰你会在外人面前维护我,但是身为君子,是不能动手打人的。你们都还小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依旧穿着寻常人家的布衣,牵着陆长安往孟府去。长安第一次被爹爹手拉手牵着,小小的手放进爹爹宽大温暖的手掌里,那时候他心里突然被骄傲和安心填满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哟,这不是陆大人吗?怎么今日有空来我这小府邸了呢?”孟静他爹孟常青一看陆绎带着儿子登门拜访,心里暗叫不妙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自己还没来得及带着儿子跑陆府谢罪,反而被陆绎捷足先登,心下一凉,赶紧把自己那个没出息的儿子叫了出来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孟静此时脸上也挂了彩,而且一看就刚哭过鼻子,八成是被他爹训了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把陆长安拉到孟静跟前,“去跟人道歉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长安一脸不甘心不情愿:“对不起,我不该先动手打你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孟常青听完了身型一抖,背后更是冷汗涔涔,连忙点头哈腰地朝着陆绎陪不是:“诶呀陆大人万万使不得呀,这件事是我不对,我想着平日里犬子贪玩不爱学,给了夫子点好处让他多担待,谁知我这是教坏了儿子啊!我们还没给陆大人和陆小公子陪不是呀!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神色如常,眉目间一脸正色:“陆某卸甲已数年,早就不是什么大人了。但是皇帝还偶尔会听我说几句话,这孟大人新官上任我还没恭祝你,你要是再如此滥用官职行贿,可别怪陆某无情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陆某一向护内,家人于我而言现下是最重要的,我可是有大把的时间给北镇抚司递折子。长安今日不该出手大人,我带他来赔个不是。也希望孟大人,好好想想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陆某就告辞了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爹爹,那陆长安的爹爹是什么官,爹爹现下升了这样大的官,为什么要如此敬怕陆叔叔呢?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孟常青后怕的劲儿还没过,又拍了一下自家儿子的脑袋,“你长大了就懂了,看人不该看官位,而该看成就和地位。这地位在人心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今夏在院子里来回的踱步,心里盘算着要是她出门啊,偏得把那混小子教训的求饶。看到门口出现了一大一小的身影缓缓走来,激动的一下子冲了过去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心惊的将她扶稳,“怎么样大人,有没有好好教训他们,敢欺负我的人!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宠溺的摸了摸今夏的小脑袋,怕她失望,只是笑到:“嗯,好好收拾了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今夏又摇着脑袋想了想:“我每日管哥哥叫大人都叫习惯了,可大人却不是大人了,要不你还是去当官吧!还能有好多银子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无可奈何的轻笑,刮了一下今夏的脸蛋:“我只当你的大人就够了。旁人的,我不管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长安:“又没我事儿了,我还是去找妹妹流光玩会儿吧....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陆绎:“事实证明,我永远不会过气,还会越来越幸福。”


    圆圈儿:“是是是,您没过气,我过气,我过气行了吧!....祝你越来越幸福...(肥)..”


    话唠专区👇


    感谢特别出演@流光容易把人抛。 @_长安有故里_ 


    给大家指一条过气选手的现代au👉今夏不想上网课 


    累了,消息晚点一个一个回。



    ⭕️谢谢给过气选手圆圈儿热度,让我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!!❤️圆圈儿鞠躬🙇‍♀️

     

    锦衣之下一下六元一斤虾陆绎绎夏任嘉伦谭松韵

    评论(82)
    热度(559)
  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